2021澎湖旅遊推薦住民宿|出來玩,住民宿比住飯店好

2021-04-30
在學界,有些人會將民宿視為旅館的其中一個類型,但澎湖民宿其實和其他類型的飯店還是存在很多區別。實際上,民宿的模式可以算是飯店的起源。最一開始是在古希臘和羅馬時期,從外地趕來朝聖的人們經常到當地居民的家中暫居,此即民宿的雛形。
 
1、房間的不同,飯店房間一般都是單一的。例如,我們最常聽到的詞是標準房,房間的裝飾佈局基本相同,不同城市的飯店房間看起來也一樣。但民宿不同,每個房間都有自己的裝修風格,不同城市的民宿也有當地的城市特色。
 


2、民宿管理系統不一樣,大型飯店更適合使用綠雲之類的飯店管理系統,這類飯店管理系統的功能會更適合飯店進行使用。而澎湖民宿則可以使用訂單來了民宿管理系統,訂單來了不僅擁有專業的民宿管理功能,而且還可以直接連結到各大民宿頁面,可以為民宿帶來更多客流量。近期訂單來了推出免費版,民宿註冊即可免費使用民宿管理功能。
 
民宿是飯店的一種延伸,它既有飯店的某些功能,也有著不一樣的氣質和體驗。在這裡簡單總結一下。
 
澎湖民宿與周邊環境關係緊密,常藉用附近自然及人文資源,與周邊社區形成共榮共生;飯店資本充足的商業產品,通常不主動提供與周邊社區的交流活動,較少利用周邊資源。
 
從與當地社區關係來看,澎湖民宿與當地居民、團體互動性高,而飯店通常少與當地居民、團體互動。